網頁

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

走進迷失世界_印度 (轉自YB)

很久 沒有在這裏寫點東西,是因為這裏轉了新操作模式,對於年紀不少的我,好像很難適應,所以倒不如不接觸它。除此之外,時間亦是另一問題。每天都是匆匆忙忙, 停下來的時候,已想倒頭大睡;即使放假,不是忙於改一疊疊作文,一股勁兒衝著,便是寧願賴在床上或呆坐在電視機前,希望甚麼都不用想,由得腦袋空白一片! 因此,暑假去了東歐,聖誕去了印度,都沒有把它們好好記下來。

但荒廢這裏又有點可惜,所以希望能在這復活節假,我能提起勁兒,完成這兩次旅行的遊記吧。

印度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,終於可在剛過去的聖誕完成這心願!我們本想自由行,但思前想後,為了安全,最後決定跟團。於是,我們報了金怡九天印度喀什米爾團。

對於喀什米爾,我們所認識並不多,只是從新聞知道那兒經常有戰爭,所以家人知道我們會去這兒時,都有點擔心。不過,我想我們是跟團,而且只是去首都 (Srinagar),不近邊境,更何況旅行社都要保障自己,一定不會帶我們到危險的地方,所以應該沒有問題的。

第一天,我們先到新德里過一晚,然後坐內陸機到喀什米爾。我們一到埗,四周都瀰漫著濃霧,領隊說冬天的新德里就是這樣,但那就糟糕了,因為我立刻想到的是怎樣拍照呢!



第二天起床,仍是伸手不見五指,希望兩天後回來天色會好一點!

我們坐了大約個多小時飛機,終於來到喀什米爾上空。在這一片天空上,我們盡情飽覽喜瑪拉雅山山脈,這是意外的收穫!





出境後,已有一群喀什米爾的工作人員在等候我們,並為我們搬行李。在這兩天,我們都是住船屋,所以出入都要乘坐小船,很不方便!



船屋內的環境雖然很雅緻,但這裏的水電十分缺乏,既沒有熱水爐,要以人手煲熱水,又房間昏暗,只能以小燈泡照明,所以各團友都怨聲載道。這兩天的生活確實是煎熬,幸好是在行程首兩天,否則大家會捱不了!過了這兩天,有些團友已經病倒了。

這裏的人很會做生意,不論在船屋或坐小船,他們都不放過我們。在船屋裏,他們會把貨品放在客廳內,讓團友選購,當然必須要講價,有時可殺價至一半。




我們坐小船時,他們就會與我們並肩而行,讓遊客選個夠。


這天,我們只參觀蒙兀兒花園,但她令人大失所望!或許夏天到來會較美,因為會開滿奇花異卉,但在冬天,這裏則像一個廢墟。   

 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