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

hea 遊Old Town@Vilnius

第二天,為了飽覽整個古城,我們便向高處進發。我們走上城堡山欣賞維市的景色 (最好在早上上山,因為黃昏時會背光)。在山上,有一座The Vilnius Castle Museum,外型為一座高塔,內裏有介紹維市的展品。另外,更可登上塔頂俯瞰維市。






舊城的另一邊相當城市化,一個國家要進步,當然要發展,但是否需要摒棄舊有的事物才能發展?綜觀這幾個國家,她們一邊發展,一邊保留原有的歷史,新舊並立,完全沒有任何衝突! 相比香港,政府不斷拆毀歷史,為的是配合經濟發展,這是相當狹隘的目光!!




離開城堡山,我們又在城內四周遊逛。



聖米高教堂




聖安妮教堂 (教堂內所有裝飾品、祭壇都是木製的,有別於其他天主教教堂。)







這座教堂內放有一副棺木,應該是神父之類的棺木。虔誠的教徒都先親吻棺木,然後開始祈禱。




我們去歐洲旅行,總會試當地的意大利餐,今次也不例外。這一間意大利餐廳 (Trattoria da Flavio)很特別,特別於他們一星期只開4天,而且只做晚市6-10。為確保有位,我們找了酒店的服務員為我們訂位。

餐廳的大廚非常有心,他為我們仔細介紹每道菜,而且為主菜配上2杯香檳。最後更送兩杯檸檬酒給我們。而這一頓意大利餐都只是港幣700元



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