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

Kaunas@Lithuania

高勒斯(Kaunas)是立陶宛第二大城市,但我們當然只是重點遊舊城區。由Vilnius去Kaunas可選擇坐巴士或火車,今次我們就試坐火車前往。我們揀選較便宜的列車,大約坐2個小時才到Kaunas。火車比想像中乾淨及安靜,而較貴的列車更會提供wifi,設備都很完善!其實在波羅的海三國,巴士線路的發展較為成熟,坐巴士穿州過省是比較方便的。

由火車站,沿著拉斯夫大道(Laisves Aleja)便可到舊城。 前往舊城前,我們先到聖米高教堂,不過,她正在維修,無法進入,真可惜!





離開教堂,沿路走,發現四周的房屋都在維修,周遭都泥塵四濺,但在骯髒的環境下,我們又發現建築物仍不失展現藝術的一面 -- 牆身總會掛著有趣的幔布或油上獨特的圖畫。




走著走著,我們便進入舊城。各地的舊城都大同小異,大道上兩旁都是各式各樣餐廳、雜貨店及手信店。


在舊城裏,有一座純白色的建築物 -- 市會堂。會堂曾一度成為沙皇御所,更被冠以「白天鵝」的美譽。看真點,她的外型也有點像天鵝呢!


高勒斯大教堂是立陶宛其中一座最大的教堂。


在教堂外,總會有人在討錢......







高勒斯城堡 (城堡建於14世紀,長欠以來都用作戰略及貿易用途。雖有歷史悠久,但沒有太大特色,所以我們在外圈走了一走便算!)



最後,我們沿著拉斯夫大道回到火車站。在火車站附近有一個綠油油的公園,有時間都可以在內休息休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