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

Hill of Corsses@Lithuania

在立陶宛的行程告一段落,跟著我們便啟程前往拉脫維亞。由Vilnius去拉脫維亞首都Riga(里加)必經十字架山 (Kryziy Kalnas),所以決定在這裏稍作停留。

首先,我們坐特快火車到Siauliai,大約2個小時 (有免費wifi提供)。到達後,我們先把行李寄存在火車站內的儲物室 (留意開放時間)。然後,我們要乘搭巴士前往十字架山。出火車站過對面馬路一直走,首先會看到一座東正教教堂 (St. George's Church),再直走,大約5-10分鐘左右,向右轉便會看到巴士總站。其實巴士站是有行李寄存服務的,大可寄存行李在這裏,免得走回頭路。

前往十字架山的巴士班次不太頻密,所以我們抓緊時間 (因為要趕回來坐車到里加)。由於巴士上沒有顯示站名,我們都十分留意路面情況,深怕落錯站。由Siauliai去十字架山,車程約半小時,雖然旅遊書指示在Domantai站下車,但站名是寫在巴士牌上,而且並不顯眼,若看到站名,相信已過了站。因此,我們事先在網上搜集資料,指只要看到馬路上的一塊棕色路牌,寫上Kryziy Kalnas ,便要下車。(其實都不太明顯,所以要格外留神。另外,差不多到十字架山,路邊會擺放一些十字架,這亦是提示吧。)幸好,我們坐對了座位 (車門那邊),才沒有錯過路牌,才可到達十字架山。除了留意路牌外,同車上有2對東南亞遊客,我們都留意他們的舉動,相信他們的目的地和我們一樣。

下車後,還沒到十字架山,但我們先查看回程時間表。其實這樣一來一回,我們只要半小時逗留在十字架山啊,所以我們爭取一分一秒!

沿著路邊的稻田走,大約走20分鐘......



我們終放到達十字架山!雖然路程比較轉折,時間亦倉促,但當看到眼前的場景,山長水遠走來都是值得的!這裏,大大小小的十字架不知有多少萬個,有的更高於4米,何其壯觀!!現在,仍有信徒帶備十字架前來,以作許願。










回程時,順道參觀這座東正教教堂。不過剛好碰到一對新人在這裏行禮,所以未能入內參觀。順帶一提,若在這裏乘車前往里加,必須預先購買車票,因為車子是20座位的,而且這裏只是中途站,必會坐滿人。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