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

Cats' Paradise@Riga

離開十字架山,我們便向拉脫維亞首都出發。坐了2個小時車程,我們便到了里加(Riga)。在車上,便看到美麗的日落!


我們的酒店在古城附近,要走入古城,只需1分鐘,非常方便。

在里加,我們處隨可見流浪貓,牠們生活非常寫意及逍遙,而且對人的警覺性不太高;還有,這裏有很多店舖售賣不同貓飾品 (令我愛不釋手),這裏的人真的十分寵愛貓兒。但為何會這樣?我相信與以下的故事有關吧。



 貓之屋 Kaku Nams

這是1909年由Friedrich Schefel所設計的建築,屋主是一位極其富有的德國貿易商人。這位富商因為行為不檢被拒絕加入聲望顯赫的「大基爾特」。為了報復,他就在「大基爾特之屋」的對面蓋了這棟豪宅,並在屋頂兩端的尖塔上各安置著一隻發怒的黑貓,把高高豎起的尾巴對準「大基爾特之屋」,挑釁敵對的意味濃厚。為此雙方告上法庭,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開打,衝突方休。結局是讓黑貓轉過頭來朝向「大基爾特之屋」。(摘自網絡)

但有一個富有童話色彩的傳聞:這位德國商人與商會打官司,他吩咐家中的黑貓若打贏官司,便走到家中屋頂,把尾巴朝向「大基爾特之屋」。怎知道,官司贏了之際,黑貓真的聽從主人的吩咐,做出以上動作呢。




不管這故事孰真孰假,這座新藝術的「貓之屋」成為里加最具知名的建築,遊客必到的景點!而且,最重要的是牠們成了最大贏家!










  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